Friday, April 23, 2010

又爱又恨的咖啡

记得以前一滴咖啡也不敢去喝,记得以前只是吃“Kopi"糖也让我难受好几天,我简直就是个“anti coffee”的人,以为这一辈子也不会喝咖啡的了。。。

直到22岁那一年,公司附近有个很好喝的怡保白咖啡,我同事就是惯性的打包回来,而我却是一直不敢喝的那个。然而后来还是试了,这一试就让我这几年来摆脱不了它!!
记得第一次喝,我就深深被它浓郁的味道吸引了,同时也让我身体很不舒服;第二次还是喝了,可是也因此生病了;第三、四、五。。。次,不知经历多少次的身体不适,还有多少个失眠的夜晚,我的身体终于适应了。。。我开始疯狂的恋上它,当时也是oldtown兴起的时候,我试过连续几天2-3杯的喝、不停的喝,就好像吸毒一样,不能没有它。
后来身体开始出状况了,觉得心跳不寻常,才知道我喝太多了。。。然后又很辛苦的去戒掉,减少2-3杯去1杯,每天变隔几天,这一路不难,可是也很辛苦的。。。
现在我总算可以控制了,想喝的时候可以小酌一杯,不应该喝的时候,就忘了它。。。

有时候我在想,做人是不是和我喝咖啡一样?以前以为不会做的,到了某个时候,就会情不自禁的去尝试甚至被迷惑得没有自制能力、变得迷惘,很伤身心。。。??
后来可以反客为主吗?可以控制自如吗?这一路不难,可是很辛苦。。。。

最后我知道的是:因为咖啡,我不再只是迷恋milo了。。。
我不懂这是个遗憾还是一个机会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